2024年1月18日 星期四

打開PowerPoint簡報檔,出現檔案有問題,按一下 修復

情境:
打開PowerPoint簡報檔時,出現檔案有問題,按一下 修復 ,仍然沒辦法解決問題。
查看其下方修複說明,可能是防毒軟體造成,但用作法二可以開啟,可能是投影片元件設定為鎖定保護所致。

作法一:
開啟Windows 檔案總管  | PPT檔案 |滑鼠右鍵按一下檔案 |選取 [內容]。

在[內容]對話方塊中| 按一下右下方附近的 [解除封鎖] |[套用] |  再按 [確定] ,再次開啟PPT檔即可正常運作。


作法二:嘗試用LibreOffice開啟後,另存成PowerPoint檔案。(此種解法非正統作法,有可能表格會跑掉)


可能原因,是PPT檔案內有些投影片內SHAPE圖形元件,設為受保護,以致於經由網路傳輸給對方時,出現檔案有問題需修復。



相關PPT修複資訊:

無法讀取檔案,或無法開啟簡報(解除封鎖)
PowerPoint 中對損毀的簡報之疑難排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