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12月23日 星期六

以PYTHON執行,經由langchain代理程式介接,使用CHATOPEN AI服務

langchain代理程式介接功能,雷同 瀏覽器add-on外掛程式 或 EXCEL增益集功能概念

下面為PYTHON程式,經由langchain代理程式介接,使用CHATOPEN AI服務

from langchain.chat_models import ChatOpenAI

#llm = ChatOpenAI(openai_api_key="...  此處需將最前面註解#去除,並將您在CHATOPEN產的API金鑰值,貼在此處以便讓您有權存取使用AI服務")

# 大型語言模型LLM 參數匯入糸統
from langchain.llms import OpenAI

# LLM 參數,查詢參數精準度初始化調整
llm = OpenAI(temperature=0.7)

# 輸入您欲查詢之資訊
text = "請摘要說明Langchain Agent,可提供界接雲端服務有哪些 (如:wolfram、chatopenai、serpapi agent)? 請列舉幾個生活上實用範例"

# 經由LLM 及ChatOpenAI服務,將詢問結果產出
prediction = llm(text)
print(prediction.strip())


程式產出結果:  (等同在瀏覽器下 PROMPT提示資訊手動詢問AI:請摘要說明Langchain Agent,可提供界接雲端服務有哪些 (如:wolfram、chatopenai)? 請列舉幾個生活上實用範例)

Langchain Agent是一種人工智能平台,其主要功能是提供界接雲端服務。它可以幫助用戶快速接入各種雲端服務,提供更加便捷和高效的使用體驗。Langchain Agent可以提供的界接雲端服務包括:

1. Wolfram:Wolfram是一個強大的數據分析和計算平台,它可以幫助用戶解決各種數學和科學問題。Langchain Agent可以幫助用戶接入Wolfram,讓用戶可以直接在Agent的界面上進行數據分析和計算,無需打開瀏覽器或下載軟件。

2.ChatOpenAI:它是一個開放式人工智能平台,可以提供自然語言處理、對話式機器人、語言翻譯等功能,開發人員可以通過Langchain AI程式庫輕鬆與ChatOpenAI進行交互,從而實現智能對話機器人等應用。


後記:

一、使用CHATGPT服務需要存取使用權,故需取得API KEY,並貼在程式中 或 設定openai_api_key 變數值於電腦系統環境變數中。

二、匯入必要之函式庫 ,備妥執行環境,如: 

pip install langchain
三、如此PYTHON程式,就可自動化去運用AI功能,而不用瀏覽器去操作詢問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