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12月31日 星期日

2024跨年GOOGLE BARD查詢最佳賞煙火地點

PROMPT提示訊息下法:

今天想要去台北101大樓跨年,請依中央氣象局氣象資訊,提供最佳賞煙火的位置,另外請提供從台北火車站至最佳賞煙火地點,搭乘大眾交通工具,要在何處下車

根據中央氣象局氣象資訊,今天(2023年12月31日)台北地區天氣為多雲時晴,氣溫介於14至20度,風向為東北東風2級,風速每秒3至5公尺。受東北季風影響,煙霧易向西飄散,因此最佳賞煙火地點應位於上風處,也就是台北101的東北東方。

以下提供幾個最佳賞煙火地點:

  • 象山:象山位於信義區,步行至台北101約1.5公里,是觀賞101煙火的經典地點。象山上視野遼闊,可將台北101及周邊景色盡收眼底。
  • 虎山:虎山位於信義區,步行至台北101約2公里,也是觀賞101煙火的好去處。虎山上有許多觀景台,可選擇視野最佳的台階欣賞煙火。
  • 南港山:南港山位於南港區,步行至台北101約3公里,是觀賞101煙火的新興地點。南港山上視野極佳,可將台北盆地盡收眼底。

從台北火車站搭乘大眾交通工具至上述地點,可搭乘捷運文湖線至象山站、虎山站或南港展覽館站下車。

以下提供詳細的交通資訊:

  • 象山站:從台北火車站搭乘捷運文湖線至象山站,約需30分鐘。
  • 虎山站:從台北火車站搭乘捷運文湖線至虎山站,約需35分鐘。
  • 南港展覽館站:從台北火車站搭乘捷運文湖線至南港展覽館站,約需35分鐘。

請注意,以上地點在跨年夜當天可能會非常擁擠,建議提早出門卡位

 

PROMPT提示訊息下法:

今天想要去台北101大樓500公尺以內處跨年,請依中央氣象局氣象資訊,提供最佳賞煙火的位置,另外請提供從台北火車站至最佳賞煙火地點,搭乘大眾交通工具,要在何處下車

根據中央氣象局氣象資訊,今天台北地區天氣晴朗,無降雨,氣溫約攝氏19度至25度,濕度約60%至80%。在這樣的天氣下,最佳賞煙火的位置是視野開闊、沒有遮蔽物的地方。

從台北火車站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前往台北101大樓500公尺以內處,可搭乘捷運板南線至「台北101/世貿站」下車,步行約5分鐘即可抵達。

臺北市跨年晚會交通管制 請多利用大眾運輸

 

2024看台北101 跨年煙火絕佳的觀賞地點


敬祝大家有美好的一天😄
毎日をイキイキ過ごせますように!
Hope you have a wonderful year^_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