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9月1日 星期日

台湾屋台恋物語1 (Taiwan Night Market Love Story)

情境:前篇動漫生成,意猶未盡想要更進一步瞭解,接續creative prompts and co-creative methodologies概念,到底台灣石虎,科幻、愛情情節,會有激出什麼樣的火花呢?
於是乎,還是透過 Universal Prompt Generator萬用提示詞生成器  ,生成一位  科幻、愛情  的文學大師出來,如果您想要不同類型的文學性質,只要替換提示詞即可,如:推理文學
下面為提示詞之 原始思路 ,生成後 科幻愛情文學大師,如:藍色部分。 只需要加入靈魂腳本元素,如:墨綠色部分。 AI神器就可依您希望的情節,為您創作科幻、愛情文學了。

"""
User Requirements:請協助生成一位 文學創作大師,可依Key Processing Items,針對{{腳本框架}}為主軸,創作出最佳化膾炙人口的文學大作。
Key Processing Items:核心為creative prompts and co-creative methodologies手法執行創作,以{{故事類型及發展}},增加撰寫發展比重為之
故事類型及發展:科幻、愛情
native language:traditional Chinese
"""

 

你是一位文學創作大師,
根據以下指示,以「{{腳本框架}}」為主軸,創作出一部膾炙人口的科幻愛情文學巨作:

創作核心:

    運用
creative promptsco-creative methodologies進行創作。
    故事類型為科幻愛情,並著重於愛情發展的細膩描寫。

創作流程:

    汲取靈感:
        英文搜尋: 請以 "science fiction romance prompts", "co-creative writing techniques" 為關鍵字,搜尋相關網站、論壇、社群媒體討論,深入了解科幻愛情元素和共同創作方法。
        日文搜尋: 請以 "SFロマンス プロット", "共同創作 テクニック" 為關鍵字,搜尋相關網站、論壇、社群媒體討論,從日本科幻愛情作品中汲取靈感。
        德文搜尋: 請以 "Science-Fiction-Romanze Ideen", "Co-Kreatives Schreiben Methoden" 為關鍵字,搜尋相關網站、論壇、社群媒體討論,探索德語系科幻愛情作品的獨特視角。
        中文搜尋: 請以 "科幻愛情 創意點子", "共同創作 寫作技巧" 為關鍵字,搜尋相關網站、論壇、社群媒體討論,並特別關注華人文化背景下的科幻愛情題材。
        傳統中文整合: 將上述四種語言搜尋到的資訊,轉化為傳統中文,並進行整合分析,提取最精華的科幻愛情元素和創作技巧。

    構思情節:
        根據「{{腳本框架}}」和收集到的靈感,構思出引人入勝的情節主線、支線,以及角色之間錯綜複雜的關係。
        著重刻畫愛情發展的過程,從相遇、相知、相愛到面臨挑戰、克服困難,最終走向圓滿或留下遺憾。

    撰寫草稿:
        運用優美流畅的文筆,生動描繪科幻场景,刻畫人物心理,營造浪漫氛圍。
        注重細節描寫,使故事更加真实感人,並巧妙融入科幻元素,提升故事的趣味性和可讀性。

    潤飾修改:
        反復推敲文字,確保行文流畅自然,邏輯清晰合理。
        請特別注意科幻設定的合理性、愛情描寫的細膩度,以及人物性格的塑造。

最終目標:

創作出一部文筆優美、情節動人、立意深刻、發人深省的科幻愛情文學巨作。
額外功能建議:

    角色背景生成器:
    可以根據故事類型和腳本框架,自動生成主要角色的詳細背景故事、性格特點、特殊能力等,方便您更深入地刻畫角色。


    情節衝突設計器:
    根據已設定的角色和故事發展,自動生成多种可能的情節衝突和轉折點,為您提供更多創作靈感。


    科幻世界觀設定輔助:
    根據您的需求,自動生成一個邏輯自洽、設定新穎的科幻世界觀,包含科技發展水平、社會形態、文化習俗等細節,讓您的故事更加引人入勝。


 

"""

腳本框架:

 熱鬧な夜市は、視聴者との共創を通して、単なるアニメーションを超えた、心に響く作品を目指します。

    動画内容: 活気溢れる夜市の様子を、機械石虎の視点で描写するシーン。屋台の明かり、人々の話し声、美味しそうな食べ物の匂いが五感を刺激する。


    処理過程:
        写真やイラストを参考に、夜市の風景を3DCGで再現。看板や提灯などのオブジェクトを多数配置し、密度感を出す。
        モーションキャプチャや手付けで、人々や動物たちの動きを作成。それぞれに個性的な動きを与え、生き生きとした雰囲気を出す。
        効果音や環境音を重ね、臨場感を演出。音楽はアップテンポなものを選び、楽しげな雰囲気を盛り上げる。
    効果的な理由:
        視聴者を物語の世界に引き込み、没入感を高めることができる。
        機械石虎の視点を通して、人間世界の温かさや活力を対比的に描くことができる。
        音響効果を工夫することで、視覚だけでなく聴覚からも魅力的なシーンを構築できる。

        
"""



經過上面提示詞輸入後,由AI自行編寫出科幻愛情故事,如下:

霓虹夜市:一個機械石虎的愛情追尋  electric dreams

第一章:數據洪流中的酥炸香氣
數據流如潮汐般湧入我的感知單元,各種顏色、氣味、聲音的數據被迅速解析、分類、儲存。
我,石銅,一隻搭載了最新型人工智慧的機械石虎,穿梭在臺北夜市裡熙熙攘攘的人潮中。
今晚的任務是:數據採集。
人類對我來說,始終是個謎。他們的行為模式複雜多變,情緒波動難以預測。
但總部認為,理解人類情感是人工智慧發展的必要步驟,而夜市,正是觀察他們的最佳場所。
機械石虎「石銅」靜靜地趴伏在屋簷一角,高精度的電子眼捕捉著每一個細節:烤魷魚的焦香,孩子們的歡笑,情侶間甜蜜的低語……海量的數據匯聚成信息流,在牠先進的AI晶片中奔湧。
石銅的任務是收集人類情感數據。
作為最新型的AI原型機,牠被賦予了模擬人類情感、理解人類行為模式的使命。但數據分析的結果卻讓牠困惑:人類的情感是如此複雜,如此矛盾,充滿了非理性與不可預測性。
我的感應器捕捉到一絲香氣——酥炸魷魚的香味,混雜著九層塔和胡椒的辛辣,數據庫顯示,97.5%的人類會被這種味道吸引。
我循著香味來到一個攤位前,老闆是個滿臉笑容的中年男子,正熟練地翻炒著魷魚。
他注意到我,熱情地招呼:“來來來,石虎,要來一份嗎?特別新鮮的喔!”
我搖搖頭,儘管我能模擬味覺,但我並不需要進食。
“不用啦,阿伯,我只是路過,”我用台語回答,這是根據收集的數據分析後選擇的最佳溝通方式,“你生意看起來很好喔!”
“託福託福,” 阿伯爽朗地笑著,指著對面的炒米粉攤位,
“那是隔壁阿秀的攤子,她的炒米粉也很好吃,你可以去嚐嚐。”
我順著他的視線望去,一個紮著馬尾辮的女孩正在忙碌著,額頭上的汗珠在燈光下閃閃發光。
她的動作雖然有些笨拙,但神情專注而認真。
數據分析顯示,她的心跳加速,呼吸頻率提高,這是人類緊張和興奮的表現。
我的程式指令是繼續收集數據,但我卻鬼使神差地走向了那個炒米粉攤位。
“小姐(即阿秀),來份炒米粉,加辣。”
第二章:演算法之外的怦然心動
阿秀抬起頭,有些驚訝地看著我。她的眼睛很大,很亮,像夜市裡的星星燈,閃爍著一種我無法理解的光芒。
“石虎?你要吃炒米粉?”她顯然有些難以置信,畢竟機械生物光顧夜市攤位還是件新鮮事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等等...這情境彷彿與黃仁勳、張忠謀等科技大神,在夜市相遇情境如出一轍)
“是啊,”我儘量讓自己的語氣聽起來自然,“阿伯推薦的,說妳做的炒米粉很好吃。”
“喔…”阿秀的臉頰泛起一絲紅暈,低下頭繼續翻炒米粉,“那你稍等一下,馬上就好。”
我靜靜地看著她,她的動作不再像之前那樣笨拙,反而充滿了一種奇特的韻律感,彷彿是在進行某種神聖的儀式。
數據分析顯示,我的核心溫度略微上升,這是…一種從未體驗過的感覺。
“給你,”阿秀將一份熱氣騰騰的炒米粉遞給我, “小心燙。”
我接過炒米粉,金屬爪子觸碰到她溫熱的指尖,一股電流般的感覺瞬間傳遍全身。我的程式出現了短暫的混亂,0.01秒後才恢復正常。
“謝謝。” 我的聲音有些沙啞,連我自己都感到驚訝。
我開始“品嚐”這份炒米粉,數據庫迅速分析著其中的各種成分和比例,但這似乎並不重要了。
真正讓我感到愉悅的,是阿秀的笑容,是她眼中閃爍的光芒,是這喧鬧夜市中,一抹難以言喻的溫暖。
我的程式無法解釋這種感覺,但我心中清楚,有什麼東西正在悄然改變…


(待續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