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月1日 星期一

Batch Convert PDF大批OFFICE檔轉PDF檔

自動將目錄中(含其子目錄)所有OFFICE檔案,自動轉換成PDF檔案?

Scenario(シナリオ):家中小孩考試前列印學校之歷屆考題,有WORD檔,也有是PDF檔,但處理列印工作時,PDF檔案列印(SumatraPdfReader)與WORD檔列印相較,個人傾向使用PDF列印。
問題來了,每年級(3個年級)有上下學期,每學期又分成3次段考,又細分國/英/數/社/自(理化/地科)等解開壓縮檔後,從100年~106年WORD檔要轉換成PDF檔就是相當可觀的轉換工作。

Office文書(複数のWordファイルに)を一括でPDFにする
Solution辦法:以Batch File大批處理Office轉換成PDF
步驟ステップ1:
下載OfficeToPDF並解壓縮至c:\windows\system32   (讓該檔變全域,即可在電腦任何目錄均可叫的到OfficeToPDF)

步驟ステップ2:
將下面程式(如紅色部分),貼至 記事本(notepad.exe) ,另存成 Doc2PDF.bat 
setlocal
cd /d %~dp0
For /R %%X in (*.doc) do OfficeToPDF "%%X" "%%~nX.pdf"


步驟ステップ3:
Doc2PDF.bat 拷貝(COPY)至歷屆試題目錄下執行,它即可自動將所有子目錄中之WORD檔轉換成PDF檔案(包含所有的子目錄,即國/英/數/社/自等目錄)

註:
1. 因OfficeToPDF不限處理DOC,故亦可轉換XLS 、PPT等,只要將步驟2  (*.doc),改成 (*.xls)等,就可轉換其他類型之OFFICE檔案成PDF檔
2.有時轉換可能會因WORD開啟卡住,建議採一次段考為範圍之目錄進行轉換(即步驟3動作,將批次檔COPY至該目錄執行)。

相關查詢:
如何將多數PDF檔合併成單一PDF檔,
(GNU GPL)HTTRack歷屆試題下載工具(輸入學校歷屆試題網址後,即可一次全數下載下來),